连霏LF

用温润当剑鞘,隐藏我内心深处的凌厉与狂娟。
圈子:火影樱圈,hp乙女
微博ID:安安心心当个停车场
B站ID:圆润团团子

【all樱生贺】年轮之外(短故事集)鸣樱/卡樱/蝎樱

所推BGM皆为纯音

谨以此文,献给我爱的春野樱。


 《三月萤火》/鸣樱/BGM:夜,萤火虫和你(强推)

  小路上静悄悄的,边上的草丛时不时传来蛐蛐儿的叫声,似乎正邀请着漫步的少女一同加入它们的演奏会。

  女孩有着一头樱粉色的长发,柔顺飘逸,衬得她细嫩的皮肤更加白皙。配上一条红色的长旗袍,阿娜的身姿在这月夜下显得更加有致,虽然青涩,但不难看出长大发育后绝对是个不可多得的人间尤物。

  春野樱心情舒畅地看着道路两旁盛开的樱花,任凭清风撩起她的发丝。

  难得的闲暇时光啊……没有任务,也不用在家听爸妈唠叨。

  这条小路是她第一次走,偏僻幽静,半天也不见一个人,就在她纠结着要不要继续走下去的时候,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。

  “Naruto?”

  路灯下的男孩儿显然没有想到会在这儿遇到樱,脸上尽是来不及掩饰的落寞与孤寂,以及一瞬间的错愕。

  鸣人这个样子……还是第一次见到啊。

  就在金发少年有些无措地看着她时,春野樱很果断地走了过去,站定在他面前。

  “啊……那个,好巧啊,Sakura酱!”十二岁的鸣人转移话题的能力还不够成熟,那种刻意掩饰的情绪被春野樱看的一清二楚。

  为什么要露出这样的表情?春野樱有些不解,在她印象中,鸣人从来都是一副傻里傻气没心没肺的样子,很烦人但并不招人讨厌。

  本着同伴的关系,也出于对朋友的关心,春野樱问道:“Naruto,你……”还好吧?

  难得的,鸣人没有回话,他微微低下头,神色隐于阴影中,嘴角扯出一抹若有似无的苦笑。

  没来由的,春野樱心里一揪。

  今天……是迎春祭的第一天,理应和父母待在一起游街赏花的。只是她的父母还在外面旅行,所以她才会一个人闲逛。

  但是,鸣人的话……

  “没事的啊,Sakura酱,谢谢你的关心,不过没关系啦!”

  少年突然抬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挠挠头,脸颊上的六撇胡须跟着一颤一颤的。

  “你这个……笨蛋!”春野樱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拳,连她自己都没想过是为什么。

  大概是见到鸣人这副强颜欢笑的样子就来气吧?她自我解释着。

  “唔……Sakura酱,好痛诶。”

  春野樱没有理他,只是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,也随他一起,靠着路灯,肩膀不只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靠在了一起。

  突然安静下来的气氛有些诡异,总之鸣人是这么觉着的,他绞尽脑汁,也不知道他的女孩到底怎么了。

  “呐,Sakura酱怎么会走到这里的?”

  “我……就是随便走走……”

  诶?樱酱也是一个人吗?鸣人突然眼前一亮,侧过身来看她。

  似乎被身旁那双蓝眸盯得有些别扭,春野樱不自在地撇过了头。

  猝不及防,手被拉住“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!”

  还不等她答应,就已经被拉住跟着跑了起来。

  他们的方向,是沿着这条荒芜的小路一直向前。

  不久之前的担忧在少年拉上她手的那一刻,烟消云散。

  这个时候,她的脑海里只剩下眼前鸣人的身影和耳旁呼啸而过的风。

  也不知,这样的义无反顾,在多年之后还会不会存在。

  义无反顾的,喜欢着那个叫小樱的女孩。

  “到了哟!”

  两个人总算是停了下来,呼吸都有些喘。

  他们来到的这个地方,似乎鲜少有人踏足。

  鸣人又往前跑了几步,张开双臂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感受着夜风的吹拂。

  春野樱也跟着上前几步,这才发现他们已经跑到了村外不知哪处的高地上,从这个角度望过去,能将整个木叶的景色收进眼底。

  “Sakura酱,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哦!”鸣人突然回头,对少女粲然一笑,湛蓝的双眸清澈得就像两汪泉水,一不留神就会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接近。

  那一刻,春野樱想到了太阳。

  这个少年,就像太阳一样温暖,像太阳一样坚强。

  “未来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人!”鸣人放肆地对着远方的木叶大声嚷道,末了又有些紧张地转头看着女孩,“你相信我吗,Sakura酱?”

  我相信你。

  “哼,你这个笨蛋离火影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!”春野樱撩了撩头发,虽然心底很是认同,嘴上却要说着打击的话。

  “就算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,那也不是没有可能啊。”鸣人倒也不介意,盘腿坐了下来,然后脱下外套折好垫在一旁,“你也坐啊,Sakura酱。”

  春野樱一愣,讶于他的绅士与贴心。

  坐下来后却见鸣人笑眯眯地盯着她看。

  “Sakura酱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子!”

  “笨蛋你在说什么啊!”春野樱毫不客气地给他一拳,心道今天的鸣人可真是奇怪……

  即使被打了,鸣人还是没有错过女孩娇羞的脸,以及有些紊乱的呼吸。

  这个时候的他们,真好。

  草丛间的灌木隐隐有了些星星点点的光亮,渐渐的,那些黄色的微光向他们靠拢。

  一个,两个,三个……数不清的萤火虫围绕在他们周围,把四周照亮了,也把彼此的心照亮了。

  春野樱看着这漫天飞舞的萤火虫,一时间竟有些分不清是星星落了下来,还是萤火虫跑到了天上去。

  “真美啊……”她感叹。

  “是啊,真美啊。”他盯着她感叹。

  微弱的黄色光芒聚集起来,就会变得璀璨夺目。虽然算不上光芒四射,但在这夜空下,还是显得绚丽夺目。

  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好像要把他们包围起来一样,就像包着一对儿甜蜜的恋人。

  春野樱伸出手,一只小小的萤火虫落在了她的指尖。

  “哇,鸣人你看!”她有些激动地想要把手抬起来,却惊动了指尖的萤火虫。

  鸣人侧着脸,认真的偷看女孩的笑容,只觉得心里那处空了十几年的东西,总算有了填补。

  特别是婚后再看到的她,绝对不会再有如此笑颜。

  嘛……还是要感谢一下时空忍术的。

  漩涡鸣人跟着女孩笑了起来,没有当火影的烦忧,只有少年时的梦。

  春野樱是漩涡鸣人一辈子的梦。

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肩上突然多了个脑袋,他伸手拦住她的肩,用脸颊轻轻蹭了蹭她柔顺的长发。

  其实,樱酱不管什么样都是最美的。

  他将熟睡的女孩抱起,送回了春野宅。

  “晚安,我的樱酱。”至少现在,她还不姓宇智波。

  鸣人深深地看了一眼屋内睡得安稳的少女,那一眼包含了太多东西,皆是解释不清的情意。

  我走了。

  梦该醒了。

  一旁的大树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黑漆漆的洞,漩涡鸣人解开了这个从小都学不好的变身术,干脆的转身,毫无留恋地踏进了黑暗中。

  Sakura酱……如果我没有当火影,你是不是就会姓漩涡了?

  他自嘲般地笑了笑,看着天空,原来的天空。

  这里没有萤火虫,也没有她。


《三月星空》/卡樱/BGM:Main theme(星空感很强,有种碎裂的美)

  那夜的月亮极其皎洁,银白的辉光落在少年漆黑的头发上,削去了几分尖锐,增添了几许凉薄。

  风吹起他的衣角,是自己永远抓不到的奢望。

  春野樱抬起手,做了一个向前抓握的动作,然而无垠的草地上空,只有深蓝如墨的天空,没有月亮,更没有心中的那抹纯白的皎洁。

  “Sakura,还没睡吗?”卡卡西背对着她,坐在火堆旁。

  青葱的草地在夜色的渲染下变成了深深的绿色,似乎是为了迎合这无月的天空,只有浅浅的火堆还发着橘红色的暖光。

  一时间,他竟有些分不清,到底自己是在天上,面对着大海,还是自己在海里,面对着天空。

  没有月亮的夜空,一点也不美。春野樱苦笑了一下,颇有几番自嘲的意味,身为一名忍者,哪还需要什么“美丽”。

  三月的尾巴已经被四月扯住,耳边轻轻的风声似乎是大地的呼吸。

  她抬眼,望向火堆旁的银发男人,想不起自己是第几次跟卡卡西老师单独出任务了。

  似乎是为了证明什么,她从不跟其他队伍一起。

  而卡卡西也愿意迁就她,陪她做完一个又一个中忍任务。

  火光照在他的身上,跳动的火苗映出来他的身影也是晃动的,时而长一些,时而扁一些。

  老师,我可只剩下你了啊……

  男人突然回头,猝不及防对上了女学生碧绿的翠眸,像是被漩涡吸住了一般,越陷越深,移不开眼睛。

  春野樱眼前的卡卡西,背对着火光,周身似乎镀起了一层淡淡的金色,宛若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王子。

  但是那张只露出来四分之一的脸,弯弯的眼角,却怎么看起来都像是骑士。

  一直都……陪伴在公主身边的骑士。

  

  这是鸣人和佐助离开的第二个年头。

  春野樱再无睡意,她从毯子上站了起来,披着一件风衣也来到火堆旁坐下,和身边的男人只隔了半米的距离。

  两人沉默着,都没有说话。

  柴木在火的炙烤下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,他们之间,除了这个,还有风声。

  土之国边境的风景不比木叶,穿过森林,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。

  白天还好,生机勃勃。有野兔,有孤狼,有群鹿,有猎雕。

  可是到了晚上,就只能与风作伴。

  若是能有一轮明月,倒也不错。

  他们这次的任务,不过是在土之国采买一些特殊的石矿,也无需耗费多少精力,权当是出来旅行。

  穿过这片草原,要再想见到绿色,可就很难了。

  春野樱捡起一旁的树枝,百般无聊地戳了戳正在燃烧的火堆,噼里啪啦的声响并没有让她烦躁。

  “卡卡西老师,我睡不着。”

  一旁的银发男人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即回答他,似乎这句回答,被风带去了其他地方。

  突然,脑袋上落了一只宽大的手掌,一如既往温暖。

  “Sakura的话,一定没问题的。”

  卡卡西没有明说,到底是这次的任务没有问题,还是其他的什么。

  但是可以肯定,他猜出来少女的心思了。

  春野樱有些颓废地低下头,那只手也跟着揉了揉她的脑袋。

  只是揉了一下之后觉得好像不过瘾,又揉了一下。

  粉色的发丝软软的就像樱花的花瓣,在他指间穿过,于是他再揉了一下。

  “哎呀老师,头发会乱掉的。”春野樱终于有点气闷了,努力甩了一下脑袋,把头上那只不安分的手给甩了下去。

  卡卡西顺势把手收了回来,他抬头望了望天,其实今晚的夜空并不难看。

  没有了月亮,漫天的星子终于能展现出它们自己的光,放肆大胆的,想要占据人们心中的地位。

  他伸出手,将少女单薄的肩膀揽进了自己的怀里。

  女孩柔软的发丝调皮的蹭过他的脸颊,最终乖巧的落了在他的颈窝上。

  春野樱靠在他的肩上,本来还有些冷的感觉瞬间被温暖所代替,似乎比眼前那团望而却步的火更能给人暖意。

  黑王子穿着他的夜行衣,长久的隐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。

  白王子追逐着强大的力量,想要用自己的炽热,去暖化所有人的无奈。

  可是两位王子一直走在她的前面,从未回头看过。

  樱公主一直不停地奔跑着,可怎么样追不上那两人的步伐,久而久之,她似乎只能坐在高高的城堡里,以泪洗面。

  因为那个地方,可以看到他们离去的远方。

  “Sakura,抬头。”

  春野樱依言抬头看向了天空,在一片墨色下,一道疾驰而过的亮光划过天际。

  好像蔚蓝的大海上,踊跃出水面的白鲸。

  她这才注意到,其实没有月亮的天空,还有许多繁星。

  在这幅星图背景下,第二道,第三道光芒快速划过,就像破开黑暗的白衣天使,他们身批银甲,义无反顾地扑向深渊。

  “这是……”

  春野樱瞪大了双眸,似乎在惊讶这个时节居然会有流星,还是流星雨。

  “不许愿吗?”

  女孩有些心动,可是想了想,却还是没有动。

  她已经长大了,不在需要依靠许愿来寄托期盼了。

  可是没有拿树枝的那只手却被牵了起来。

  卡卡西的手掌比她大很多,几乎可以把她包裹起来,手掌上有些硬硬地薄茧,那是常年练习苦无和手里剑所留下的,就跟她的手一样。

  “还是许个愿吧,”卡卡西捏了捏她的手心,示意她握住,“老师把手借给你,也把好运借给你。”

  不自觉地,春野樱依着他的动作,五指穿过他的,紧紧相扣。

  卡卡西也立马回握住她,交错的十指,紧密相连。

  春野樱抬眼看了看天上越来越多的流星,闭上了眼睛。

  神明啊,如果你真的能听到我的祈愿,那么就请……

  银发男人悄悄歪头,斜眼看向怀里少女的娇容,一向慵懒半搭的眼睛,此刻却浮现出了仿佛能滴出水的温柔。

  面罩之下的嘴角还是勾了起来,连带着眼睛也弯了起来,就像月牙一般。

  两只紧紧相握的手,星光的点缀下,显得是那么梦幻。

  流星闪过的光芒,火焰跳动的微光,都为这沉寂的夜色添了许多活力。

  一如怀中的少女,元气满满才应该是她最好的模样。

  神明啊,如果你能听到我的祈愿,那么就请让我能够一直这样,握紧她的手吧。

  繁星点点的天空,比烟火还要绚丽多彩,比深海还要梦幻。

  那是宇宙所创造出的,最美的童话。

  紧紧交握的两只手,并不柔软,甚至还有些粗糙,可他们都知道,这是最重要的人的手,抓牢了,就不能轻易放下。


  没有人知道公主最终也能够走出城堡,站在两位王子的面前。

  也没有人知道,这一路走来,只要她一回头,就能看到自己的骑士一直在身后,为她保驾护航。

  今晚的夜色,真美啊。

  就算没有月亮,一样是美丽的童话。


《三月大漠》/蝎樱/BGM:Need feelings(我们害怕孤独,却又渴望理解)

  忍界大战已经过去一年有余,十七岁的春野副部长好不容易从一堆文件里探出了脑袋,却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 他坐在对面的窗台上,两只脚随意的、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,斜斜照进来的阳光被他挡住,红色的头发北风吹得有些凌乱,可他却不甚在意。

  半睁着的眼睛尽显慵懒之态,琥珀色的眸子让人不禁想起有着贵族血统的波斯猫,举手投足间,皆是让人着迷的气息,稍不留神,便会沦陷。

  春野樱愣神也不过是一瞬的事情,然后立马丢出三支苦无。

  赤砂之蝎不为所动,眼睁睁的看着苦无里自己越来越近,然后从他的头顶、双颊划过去。

  没伤到他一根汗毛。

  见此,他难得的勾了勾嘴角。

  “小姑娘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就在他说完的那一刻,整个办公室的景象骤变,仿若跌进一个扭曲的时空里面,四周的景色扭动着,渐渐消失。

  少顷,医疗部副部长的办公室变成了一望无际的沙漠。

  春野樱一眼便认了出来,是砂隐的地界。

  虽然心中惊讶这种奇怪的力量,但她还是很快冷静下来。

  且不说死去三年的人是怎么重生而来的,这么大范围的瞬移,也非普通人所能做到的。

  “你来找我报仇吗?”春野樱稳了稳心神,看向对面男人的目光,不单纯的只是疑惑,还有几分隐隐的惊喜。

  赤砂之蝎显然捕捉到了这一点,心情很好:“小姑娘还是一如既往的镇静嘛……”

  他没有穿晓袍,身上披着的是砂隐一种很常见的披风,跟印象中的相比,少了几分锐气,多了些许烟火气儿。

  春野樱也跟着放松了下来,她感觉得到,自己的老对手并无恶意。

  “跟我走走吧。”

  满腹疑问和忍者惯有的警惕,在蝎朝她伸出手的时候,瞬间消散。

  春野樱有些犹豫地伸出手,只是对面的男人显然没那么多耐心,一把牵住她将人拉近。

  “我只有一个小时。”

  “诶?”春野樱瞪大了眼睛看他,手心传来的温度明明是热的……

  “也许是灵魂在时空中飘荡的时候,不小心触发了某个机关吧。”赤砂之蝎牵着她的手,慢慢悠悠的在砂隐边界荒芜的大漠里走着,正是黄昏夕阳时,太阳已经有一半落进了沙漠里,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,“但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想法,就是找你。”

  “不要误会,这个世界我认识的人,只剩下你了。”

  是啊……父母早亡,连唯一的奶奶也故去了。

  他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,天地之大,却孑然一身。

  春野樱沉默着陪他走了一段路,她没开口,蝎也不打算讲话,就这么无声地在大漠里穿梭。

  滚滚黄沙无边无际,就像置身大海的孤舟,而他们,却是沙漠里迷失方向的骆驼。

  “你……不想回砂隐村看看吗?那里变了许多……”春野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昔日的对手本该兵戎相见,可现在却手牵手在沙漠里漫步,心里总归觉着怪怪的。

  “我为什么要回去?”蝎反问。

  “因为……”想要脱口而出的答案在对上那对琥珀色的瞳眸时,却顿住了。

  因为那里是你的家。

  “我没有家。”少年冷峻的面容还历历在目,春野樱望着现在身边的男人,一时间满腹话语,却又不知如何说起。

  “小姑娘,这可能是我在这个世界最后的时间了,好好陪我,好吗?”他停了下来,转头认真地看着她。

  “好。”春野樱握紧了他的手,感受着异样的温度。

  这个赤砂之蝎,或许才是真正的蝎。有血有肉,有温度,有情感,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
  至于为什么他的灵魂会落在这儿,为什么会有人的躯体,这些都不重要了。

  也不知走了多久,他们在一处沙丘停下。

  蝎拉着她坐下,两人并排靠着,并没有什么别的动作。

  “大漠里的落日,和海边的日出是一样美的。”

  春野樱微微眯起眼睛,看着远方红如烈焰一般的夕阳,不自觉地想起了蝎的一头红发。

  “嗯,是挺美的。”这种景象,可能在她有生之年只能看到一次。

  因为要在沙漠黄昏时分,没有风沙尘暴席卷的几率小的可怜。再加上她未来也未必有机会来到砂隐,未必有时间逛逛大漠,所以这次的观景,是她此生唯一。

  蝎摸了摸左胸的位置,那颗跳动的心脏莫名地快了些。

  活了许久的他自然知道这是为什么,看着身旁沉浸在美景中的少女,眼神温柔而缱绻。

  只可惜,他们无缘,也无分。

  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

  春野樱显然也注意到蝎的变化,他的身子正在渐渐变得透明,温度也在骤然下降。

  “蝎……你要走了吗?”

  他抬手,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  “谢谢你,小姑娘。”

  他是另一个世界的蝎,那个世界里,他父母健在,他也不是叛忍,更不是什么傀儡术天才,也无缘见到她。

  只是当他的身体落入这个世界的瞬间,大量的记忆涌入脑海,那是这里的自己所经历的东西,最多的就是孤独,无尽黑夜里只有傀儡相伴的孤独。

  唯一的例外,是那个打败他的丫头。

  他的小姑娘,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啊!

  春野樱盯着他的身影,也不知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,哭和笑似乎都不能表达此刻复杂的内心。

  不舍有之。

  失落亦有之。

  最后也只能化作一句:“珍重。”

  蝎笑着点了点头,终是在夕阳彻底消失在地平线之后,也跟着消散了。

  眼前的景象跟着变换,春野樱又回到了办公室,低头看看,还是一堆未批改的医疗报告。

  若不是窗台上被整整齐齐放好的三只苦无,她真的要以为刚刚的一切,只是一场梦。

  不知怎的,就想起了一句偈语: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,如露亦如电。

  这场大漠夕阳游,可不就是一场只能埋藏在心底的梦吗?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28,樱酱生日快乐!

2020年,还有许多故事想讲给你听——by连霏

(因为明天还有一篇要发,所以今天先把这个活动的文发出来⊂(˃̶͈̀ε ˂̶͈́ ⊂ )

评论(52)

热度(1917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